瑞星网 - 网站地图
卡卡乐园 > 情感小屋> 正文

婚姻城堡

私奔,你二,或沉默至死

 hugoblade

  当我意识到我爱上她的时候,一切都为时已晚。

 

  我结婚了。

 

  就像任何一部蹩脚言情小说或狗血偶像剧里的三俗桥段,我又爱上了另一个女人。

 

  有道德洁癖的人看到这里估计已经磨刀霍霍,板砖在手了——且住,耶稣说:你们这些法利赛人,如果你们一生中没有做过任何一件亏心事,那么就可以动私刑处死罪妇。况且爱情本身是无罪的,恰恰相反,我愿意以命抗争四处横飞的刀子和板砖。是的,不论廊桥遗梦还是后海遗梦都是纯粹的爱情。

 

  似乎能听到卫道士们龇着牙恶狠狠的声音:婚外恋是不道德的,但是,我要拿着匕首,同样恶狠狠地瞪着卫道士们的眼睛,一字一顿地道:任何爱情都是高尚的,爱情就是爱情,它的价值不受任何外在条件玷污。《潜伏》里谢若林说:同样两根金条摆在你面前,你告诉我哪根是高尚的,哪根是龌龊的。

 

  那晚我约她出来,只是一次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朋友聚会。她刚遇到一些事情,她说不在乎,其实我知道她还在乎,于是我怕她难受放不下,就约出来吃饭宽慰她。于是我们就去了那个海,我说的做的,她全懂;她说的做的,我也全懂。我们一起纵情吹口哨,一起吊吊(三声)地抽烟,肆无忌惮地调侃谢耳朵和哥大的那段非著名相声。那绝逼是我这辈子最放松、最幸福、活的最真实、最本色、最自我的一天。

 

  她并不美丽,身材在我等水木猥琐男看来也绝非上乘,当我忽然发现这一切原来并不重要,甚至性的冲动也不重要,那颗无比猥琐的心在那个晚上消失得无影无踪,只是两个人在一起就已经是幸福的全部的时候,我就知道我不可救药地爱上了她。

 

  于是,我用短信,以英文对她说了那三个字,我是多么期盼着能收到“me 2"(可以戏谑地翻译成“你二”^^)的回复。我知道我对于现在家庭的责任,我不奢望除了“你二”之外任何更多的东西,有这两个字足矣,当真夫复何求。老天总算待我不薄,让我邂逅到真爱,不敢再奢望太多,贪心遭雷劈。

 

  可是老天又待我何其残忍!……不说了,你懂得。世间最痛苦的事情,莫过于陷入一段绝望的爱情。是的,绝望。无尽的绝望。而且你还必须笑着去面对。《潜伏》里吴站长说“峨眉峰,还他妈独照”,我说“直面绝望,还他妈得笑着”。

 

  写到这里,心情已经归于平静,就让私奔的念头“私奔”了吧。让生活照旧继续吧,让所有这一切归于平淡吧,沉默是金,时间会烫平一切感情的波澜。我也会把这份真爱带进坟墓,沉默至死。

 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华丽的分隔符——————(以下为幻想)

 

  十年后的一天,我敲开她的家门,对她说:“那个,我们私奔吧。”她向日葵般地笑着,轻轻地说:“你二……”


更多帖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