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星网 - 网站地图
卡卡乐园 > 情感小屋> 正文

婆媳关系

婆婆!我们决不放弃!

 

   听姐姐说婆婆不做牵引,要她放下做牵引挂在腿下的大石头,说她痛的实在受不了。我们来到病房,听婆婆痛得嗷嗷直叫,她喘息着对我们说道:我不开刀了,嗨哟…..痛死我了。你们看那两个洞都出血了,原来不治疗时还没有现在痛,你们的心意我领了,我要回去,不治了。

  我看着风烛残年的婆婆,衰老的脸上刻满了深深的皱纹,没牙的嘴瘪着,两个深陷的眼眶里似乎有未干的泪痕。我酸楚的心一阵难过,原来那个风风火火,快言快语性格开朗的婆婆不见了。望着眼前因伤痛折磨的衰弱的婆婆,我稳了稳情绪,坚定地说:老妈,您受伤有一年了!不开刀您早晚要被痛死,这次我们是下定决心要治好您的腿。难道您忘记了是怎么忍受一年来的痛苦折磨吗?为了止痛,您吃止痛片,吃得全身都肿了。到后来您的身体不知是不是吃多了药产生了抗体,吃止痛药片已止不住疼痛。现在牵引也做了,您已经受了最大的痛苦。开刀还没有做牵引疼痛,打麻药后,一点都不疼,完了最多痛两天,后来一天比一天好转,三个星期后您就能出院了。婆婆似信非信地看着我。
  老公说:叫大哥过来我们一起去问问医生,医生如果说做手术以后不痛,能拄拐棍走路。老妈怕痛也不行,手术是一定要做的。
  大哥赶到后,听说婆婆不愿开刀,不知大哥是怎么想的,竟然支持婆婆不动手术。开口就指责婆婆当初不小心,看电视把腿摔坏了。这么大年龄开什么刀,有这个钱不如买点好吃的。开刀您知道有多痛苦吗?医生要把碎裂的骨头取出来,您的两条腿不一样长,做牵引也拉不到位,要切掉一段骨头,再安装一段同样长短的钢板进去。在大跨处要开一条很长刀口,安装一根很大的钢板固定,再安装两个和骨头样球形的东西进去。那东西以后就在您的身上,会很痛的。要花好几万元,虽然说那钱不要我们出,可也是老五两口子的辛苦钱哪!听大哥这么一说,婆婆更是吓得皱紧眉头。
  我实在听不下去了,说道:“大哥你瞎说啥呢!我们愿意花这个钱,只要能治好老妈的腿。老妈牵引都做了,难道还怕开刀吗?老妈,你听我说,开刀一点都不痛,哪年我宫外孕开刀,当时我也跟您一样非常紧张害怕,医生对我说打麻药后感觉不到痛,人会睡着的。记得手术完了我还在睡呢!大哥他没有亲身经历不知道,您来的目的就是要医治好,长痛不如短痛,怎么能半途而费呢!您这几天吃的苦不都白费了吗?”
  “好了,好了,我们去问医生,医生说手术以后出院回家不痛了,如果老妈还是坚持不开刀,以后疼痛我们真的不管了,我们已经做到仁至义尽了,您以后不要后悔。”老公说道。婆婆始终不言语。
  我们和大哥二姐一起来到了医生办公室,医生说手术是肯定会成功,只是老太太年龄太大恢复比较慢,大慨手术后三个星期就能出院,那只腿比另只腿要短5公分,因为间隔时间太长,肌肉和神精功能已委缩,出院以后不存在疼痛的,不过走路会有些瘸。在征得我们同意后,医生决定下个星期二动手术。
  在进病房前,我怕大哥乱说话,嘱咐大哥不要出声,由我和老公来做婆婆思想工作。
  婆婆听我们说完将信将疑地问:真不疼痛吗?好了会走?一点都不痛吗?
  “不痛!不痛!真的一点都不疼痛!您想啊!这次汶川地震多少人截肢,那么多人受伤?比您严重的多。我认识的一位民警前几年因公受伤,跟您一样大跨骨头碎裂,开刀后不但能走,还正常上班呢!医生给您做了全身检查,说您一点毛病都没有,身体很健康。等您伤好了,想吃什么只要您说一声,我买给您吃。店里有厨师很方便,鸡、鸭、鱼…..都有,随时吃都行,营养跟上了,您的身体更好,活个10年,20年,不成问题。您呢,就不要舍不得小儿子,不到乡下去了,在我家住厌倦了,就到妹妹家,姐姐、二哥二嫂家住二天,他们虽然说条件不好,但饭还是有得吃,反正您想到谁家就到谁家。等您两个孙女放暑假,带您到公园、街头转转。”我说着说着,仿佛婆婆真的好了。
  婆婆听我有声有色地说着,神情也放松了,呵呵!笑着应道:嗯!您说了算,那就星期二开刀吧!
  我和老公松了口气,婆婆终于同意手术了。

更多帖子